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四川成立省级非公经济组织团工委

发布时间:2018-04-04 09: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汪龙华 王鑫昕

  中青在线讯(汪龙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3月29日,四川省工商系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团建工作现场会在四川自贡市举行。会议期间,团四川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提高团组织对非公组织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是当前全省共青团提升组织服务质量、推动改革落实的重要着力点。”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表示,成立共青团四川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开启了四川省非公团建工作新的篇章。

  非公有制经济主要包括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外资经济等,是我国现阶段除了公有制经济形式以外的所有经济结构形式,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2017年,四川省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20738亿元,同比增长8.2%,占四川省GDP56.1%。

  据四川省工商局局长万鹏龙介绍,目前四川省非公党(团)建组织34998个,其中非公党组织27131个,非公团组织7867个,非公团组织数量保持全国第1。

  会议提出,2018年,四川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强、发展强为总体取向,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为重点,围绕“三创两抓一提升”,狠抓覆盖、建强队伍、强化保障、打造亮点,努力提升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当天,参会人员还观摩学习了旭水河玉米农专社、四月阳光家庭农场、沿滩和华商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自贡市非公党建教育基地等非公党团建点位,现场交流了自贡市非公党团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