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江苏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讲话 省长吴政隆、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出席

发布时间:2018-04-04 06: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李润文

  本报南京4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李润文)4月1日至3日,共青团江苏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开幕大会上讲话,勉励广大青年争做建设新时代的先锋,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青春力量。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出席会议。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的5年,全省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优势、主动履职尽责,在服务改革发展、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奋战在经济发展主战场、活跃在社会建设第一线、奔走在服务群众最前沿,充分展现了江苏青年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娄勤俭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以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目标凝聚青年、以扎实有效举措服务青年,真正把共青团建设成为广大青年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青年之家”。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要走在青年头、不落青年尾,多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沉到基层一线、走入青年当中,当好广大青年的诤友挚友和知心人贴心人。全省各级党委要重视青年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青年干部脱颖而出。

  尹冬梅指出,过去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系统深刻的历史性变革,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也在改革创新中展现出新面貌、新气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江苏共青团牢牢抓住改革机遇,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以更高的标准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王伟代表共青团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共青团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江苏省第十五届委员会。同日下午,共青团江苏省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团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王伟当选为团江苏省委书记,张迎春、林小异、潘文卿、陆峰(挂职)、徐川(兼职)、袁方(兼职)、鲁曼(兼职)当选为团江苏省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