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中国航油董事长周强勉励青年:志存高远开拓创新

发布时间:2018-04-03 10: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倩楠 崔丽

  中青在线讯(李倩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丽)共青团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油”)第三次代表大会4月2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航油全系统各单位的84名团代表聚首北京,共赴青春盛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强勉励航油青年要志存高远,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要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的新一代;要修身立德,努力成为道德高尚、品行端正的新一代。

  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巴清宏出席大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对中国航油团委和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要维护核心拥护领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推动改革服务发展,为全面打赢中央企业提质增效攻坚战贡献力量,为中国航油“十三五”规划的实现贡献青春;团要管团从严治团,按照全面深化群团组织改革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切实转变作风,竭诚服务青年。

  “这次会议意义重大,是中国航油5200名团员青年凝心聚力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国航油团委书记王晓雷说。6年来,中国航油共青团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巩固中提高,在实践中创新。在集团公司党委、中央企业团工委和全国民航团委的领导下,中国航油团委围绕中心任务,砥砺奋进,创新担当,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着力打造思想筑基、创新创效、成长成才、品牌塑造“四项工程”,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公司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航油团委带领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广大航油青年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加速建设世界一流航油公司的目标上来,举办“凝聚职业精神,点亮青春梦想”交流展示活动,评比“职业达人”,举办“我和我的职业精神”演讲比赛和微电影大赛,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民航演讲决赛获最具潜力奖、优秀组织奖。指导推动全系统共青团工作向中心聚焦,青年员工思想和行动朝中心任务上聚力,呈现出积极向上、担当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中国航油团委积极开展青年创新创效活动,连续举办三届青年创新创效成果展示竞赛,累计推荐参赛项目70多项,其中航油南宁分公司的《基于云服务的长输管线实时监控管理系统》项目荣获2017年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创效优秀奖。

  中国航油团委积极选树青年“号、手、岗、队”,激励青年岗位成长成才。通过职业技能大赛,涌现出吴志梁、刘永清、翁梁栋、文信剑、黄文强等一批优秀青年技术能手。吴志梁、刘永清光荣当选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团委还举办青年讲堂、青春故事会,开展青年读书交流活动、团干部和青年人才提升工程,组织青年参加民航青年好声音活动,全方位展示航油青年风采。中国航油团委拓展宣传阵地,深入推进“网上共青团”工程。目前全系统共有155个团组织、376个团干部。着力打造特色品牌,举办“一团一品”主题团日展示活动,成立“中国航油新青年”微信公众号,传播正能量,营造“线上线下”同心协力求发展的良好局面。

  “这次大会既是总结会,又是新起点。我们对中国航油团委今后的发展充满期待。”团员代表董雪说。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