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7年度湖北高校共青团“百生讲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1 02: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志勇 郭丰伟 朱娟娟

    中青在线讯(胡志勇 郭丰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3月31日下午,2017年度“百生讲坛”——湖北高校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省级优秀主讲人决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全省27所高校600余名师生观摩比赛。武汉工程大学的“道德小模范”“向善向上好青年”贾鑫摘取特等奖。

    决赛现场,来自全省不同高校的18名主讲人及其团队各展风采。这些选手,有的是同学们身边的青年典型,有的是班上的团支书,有的是学校的演说达人,有的是省、校各级“青马工程”学员。他们或慷慨陈词,或借助视、音、画等多媒体形式,以多维的视角、可感的故事、优美的话语,展现当代青年风采、讲述学“习”心得体会。下一步,他们还将组建成省级示范巡讲队,面向高校一线学生开展巡讲。

    2015年4月起,“百生讲坛”成为湖北省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工作抓手,旨在让同学们用最生动、最精彩的方式,积极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身边的同学愿意听、喜欢听,从中受触动、受启发、受教育。

    3年来,“百生讲坛”已发展成为全省高校最具口碑、覆盖面最广的品牌性思想引领活动之一。共组建省级巡讲团200余支,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巡讲1600余场。除“省级优秀主讲人评选”外,该活动每年还组织评选100个“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100个“百生讲坛”项目优品汇,给予专项经费支持,以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