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工行公布2017年成绩单:净利润总量保持全球银行业最好水平

发布时间:2018-03-28 08: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3月27日,中国工商银行披露了2017年的经营业绩。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7年工商银行利润增长稳定,实现净利润2875亿元,比上年增长3%,净利润总量保持全球银行业最好水平。同时,不良率、逾期率、劣变率、剪刀差等关键指标逐季向好,不良率较上年下降0.07个百分点至1.55%。

    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表示,2017年,尽管面临利率市场化深化、各类风险多发、金融脱媒加快、同业和跨界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但是工商银行通过抓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创新等工作,取得了好于计划、好于同期、好于预期的经营业绩,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年报显示,除利润稳定增长、资产质量明显改善外,2017年工商银行盈利基础牢固,净息差(NIM)为2.22%,比上年上升6个BP;大零售和金融市场业务营业贡献提升,中收增长动能加速转换,境外和控股机构净利润增长12.6%,协调均衡增长的盈利结构进一步巩固;成本收入比26.5%,成本控制能力保持同业领先水平。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2017年客户存款比上年增加1.4万亿元,增长7.9%,增量和增幅均居可比业界第一,其中活期存款增量占比66.6%;对公存款增加1.11万亿元,是市场上唯一一家对公存款增量超万亿的银行。

    根据董事会决议,工商银行2017年度预计现金分红金额为858.23亿元,即每10股税前分红2.408元。自上市以来,工商银行连续十年保持A股年度现金分红总额最高的上市公司地位,为股东累计创造超过8000亿元的现金分红回报。

    易会满称,工商银行已成全球最大银行,下一步要努力向全球强行转变。“通过我们各项行之有效的工作,在内部打造良好的创新活力,同时又保证经营安全。活力+安全是我们工商银行追求的未来!”

经济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