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195名教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发布时间:2018-03-28 05: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入选名单,经严格遴选并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导小组同意,共有195名教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据了解,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唯一面向全国各级各类教师、侧重考察教育教学和育人实绩的国家级人才项目。计划支持1000名,此前已遴选两批近200名。

  记者了解到,195名教师涵盖各级各类学校,其中高校(含普通本科院校、高职院校)教师117人,占60.9%;中等以下学校(含普通中小学、中职、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等)教师78人,占40%。在年龄分布上,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其中45岁以下26人、46~59岁146人,平均年龄53岁;在地域分布上,涵盖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学科门类上,包含了工学、理学、文学等全部13个学科门类。

  通知强调,要加强宣传推介,强化重点支持,做好管理服务。此外还要探索建立退出机制,对违反职业道德、学术不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或者触犯国家法律法规的,应当予以退出。据悉,中央财政将为每一位入选者提供50万元特殊支持经费。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