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全国妇联等部门发布“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

发布时间:2018-03-28 05: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声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声)全国妇联联合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国女法官协会、中国女检察官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今天发布第二届“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涉及当前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广受关注的家庭暴力、性侵未成年人、夫妻共同债务、离婚财产分割、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女性生育权等热点难点问题。

  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法律帮助中心主任高莎薇表示,这些案例的办理过程中,承办人员恪尽职守、主动收集和有效运用证据材料,思路清晰,法律适用准确,充分体现了性别平等意识和儿童优先的理念,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效果显著。希望通过十大案例的征集评选和公开发布,激励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