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京东金融欲为合作银行增加100亿零售信贷

发布时间:2018-03-23 21: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3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京东金融今天宣布启动“京信计划”:通过“北斗七星”等一系列零售信贷产品,帮助每个合作伙伴在一年内增加100亿零售信贷放款规模,3年内实现100亿余额增量。

    “北斗七星”是京东金融发布的零售信贷产品,主要针对中小银行面临的获客难、审批效率低、资金利用效率低等问题。

    京东金融副总裁、金融科技事业部总经理谢锦生表示,“北斗七星”不仅能帮助中小银行及新兴民营银行从零启动零售信贷,将筹备期从至少半年缩短到一个月,而且能增强银行的获客和活客能力,帮助中小银行将零售信贷规模最高提升40%。

    目前,“北斗七星”已经接入近30家银行,其中零售信贷平台模块已有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包商银行等机构入驻,上线以来平台交易规模保持195%的月复合增长率,为合作银行零售信贷用户量带来近300%的增长。

    江西上饶银行已接入“北斗七星”,该行副行长俞坚认为,在大银行用互联网技术获取长尾客户后,小银行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而自己去开发和组建金融科技的技术部门基本不可能,“最好的方式就是达成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认为,金融科技未来的发展中,最重要的模式之一就是生态合作共赢,即具有技术输出能力的金融科技企业,致力于打造综合技术解决方案,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的服务,逐步回归科技公司的定位。

    此外,今天北京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包商银行等近30家中小银行还与京东金融共同发起成立“商业银行零售信贷联盟”,该联盟以助推商业银行零售信贷能力发展为目标,联盟成员优先享受场景开放、技术共享,并优先加入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反欺诈联盟。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