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盛心国际EAP教练学院成立

可能给目前中国职场健康管理领域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发布时间:2018-03-23 21: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璐

3月20日,盛心国际EAP教练学院成立揭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3月20日,“EAP行业升级:实践、科研、教育”国际论坛暨盛心国际EAP教练学院成立仪式在北京隆重举办。来自企业的EAP管理者和实践者、EAP领域的专业工作者,以及教育界的学者和专家200余人共同见证。

    EAP(员工帮助计划)是针对企业及其员工开展的身心健康和生产力管理促进项目,目前在欧美得到了广泛采用。这一专业经由美国进入中国以来,已经作为一种员工身心健康促进和企业生产力管理的重要工具在中国落地生根,并实现了本土化,衍生出独具中国特色的服务方案、干预技术、服务载体和效果评估。

    盛心EAP教练学院是中国首家EAP(员工帮助计划)身心健康领域的人才培养与应用研究机构,由国际EAP行业领袖和学术专家共同发起。创始委员会成员均具备学术造诣精深,在身心健康和组织行为学领域具有较高的地位,深度参与中国的企业管理、组织健康和身心健康工作,对EAP在中国的开创和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创始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国际员工帮助专业协会(EAPA)现任CEO格里高利·德莱普、美国全人健康协会现任主席麦克尔·阿伦斯基、首家中美合资的EAP专业机构——盛心阳光的联合创始人兼CEO张捷和副总经理李培忠等行业领袖,包括了中国著名的领导力专家北大国发院教授杨壮等教育家,以及在EAP本土实践超过10年以上的企业EAP领导者,如杜邦亚太健康总监陆惠、联想员工关系总监甄钰、深圳巴士EAP中心主任李霞等。

    盛心国际EAP教练学院的培训体系定位是针对专业人员的继续教育,注重学以致用,培养能够担当实际工作的EAP咨询师、培训师、全人健康教练和项目运营管理人员。学院设置EAP基础课程和针对EAP咨询师、培训师、内部EAP和项目运营管理的专业课程。学院的课程体系不仅包括系统的知识学习和技术演练,还为学员提供实习督导和推荐录用的机会,协助有志于从事EAP事业的专业人员顺利入行,协助已经开展EAP业务的专业人员提高水平,扩大业务。学院的首期基础课程将于2018年5月25日正式开班。

    盛心国际EAP教练学院首任院长张捷指出,一个行业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是拥有自己的学术积累和系统的人才教育培养体系,目前EAP在中国的发展水平呼唤一所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应用研究机构,盛心国际EAP教练学院就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之下应运而生的。她提出,学院的职能是培养人才,协助中国的应用心理学从业人员优化人格,培养技能,提升精神品质,进而促进整个行业的职业操守、价值观、专业技能和科学水平,助力中国EAP行业形成完备的规则和标准。

    国际员工帮助专业协会(EAPA)现任CEO格里高利德莱普代表全球EAP行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最受尊敬的专业协会EAPA在视频发言中指出,这一崭新的机构有可能给目前中国的EAP和职场健康管理领域带来革命性的改变。美国的经验不一定适合中国,反之亦然,盛心国际EAP教练学院将会给中国的EAP行业带来国际最先进的知识、技术和经验,并使其符合中国的经济文化环境。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杨壮教授在题为“EAP专业人员的领导力培养”主旨发言中,阐述了互联网时代EAP专业人士的责任和能力,如何提升EAP专业人员及EAP行业领导者对人对物和对时代的洞察力判断力和决策力,洞察事物的发展未来,洞察人的本性;同时指出EAP专业人员必须得到工作组织中领导者的信任,并协助组织建立宽松公正尊重的企业文化。此外,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杜邦、联想,深圳巴士集团等优秀企业的EAP工作的领导者在论坛中呈现了EAP工作的本土化开拓。

创业周刊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