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首钢的未来会更好

发布时间:2018-03-23 10: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吉喆、方硕、杰克逊在最后时刻的三个失误,让首钢队没能守住五棵松的主场,赛季就此终结。

  这是一个怎样的赛季?现在回想起来,仍然历历在目。赛季还没开始,球队就遭受打击——刘晓宇在训练中扭伤脚踝,这一歇就是半个赛季,常林则因为体测未过,不得不在前五轮作壁上观。至于两位外援,汉密尔顿和杰克逊,由于初来乍到,更是怀疑者众多。但在如此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首钢男篮依然在开局取得了4胜2负的不错战绩。

  实事求是地讲,常规赛的开局,仍没有让人忘记过去,毕竟,四年三冠的记忆实在太过美好,人们总是不自觉地去对比,汉密尔顿太软、杰克逊侵略性不强,再加上常规赛第一循环,和联盟顶级强队比赛负多胜少的事实,使得外界或多或少地忽略了球队的亮点和进步。

  这个亮点就是团队篮球。在雅尼斯的调教下,首钢队的助攻数在联盟中名列前茅,虽然接连不断的遭受伤病,但是球队总在关键时刻能有人挺身而出,这让每名球员,不论是主力或者替补都有参与感,都觉得自己为这支球队做出了贡献,球队上下因此空前团结。

  下半个赛季,首钢男篮的出色表现,逐渐成为了联赛的热点话题之一,人们惊奇的发现,这支球队成为了联赛中最难啃的骨头——胜辽宁、灭新疆荡气回肠,和山东、深圳、广东的比赛虽然输球,但其实胜负也都在毫厘之间。正是这种打不死的“小强”的精神,首钢男篮以常规赛第七收官,完成了赛季初制定的目标。

  和上海队的季后赛附加赛、以及刚刚结束的和辽宁队的季后赛首轮,首钢队的表现其实已经不需要太多赘述,笔者其实更想畅想下赛季的首钢男篮。

  如果下个赛季,球队不出现任何伤病情况——这个赛季,首钢男篮实在是太背了。开局折损两员大将,赛季期间张才仁、晓川、朱彦西又接连出现伤病,特别是晓川在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和八一队的比赛中受伤,如果不是那么拼命,其实完全可以避免。如果球队以“全须全尾”的阵容比赛,这个赛季的成绩应该会更好。

  如果刘晓宇、段江鹏可以更好的融入球队。本赛季,刘晓宇初来乍到,虽然在伤愈复出之后很努力,但显然没有打出在上海队时的表现。段江鹏的表现,其实比上个赛季已经有所提升,且时常有亮眼表现,雅尼斯的团队篮球体系,段江鹏是受益者。相信通过一个夏天的训练,下个赛季,这两人会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目前的这支首钢男篮,年龄最大的艾伦·杰克逊和吉喆都是1986年生人,方硕、朱彦西、王骁辉、段江鹏都是28岁,晓川更年轻,只有25岁,常林、刘晓宇也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王旭、丘天、张才仁都是地地道道的95后,如此合理的年龄结构,如此适合球队的打法,所有这些都预示着,下赛季的首钢会更好。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