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李明博成为第四位被批捕的韩国前总统

发布时间:2018-03-23 06: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3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2日晚正式宣布批准逮捕前总统李明博。3月19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以涉嫌收受1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503.3万元)的巨额贿赂和秘密筹集340亿韩元资金等18项罪名向法院提请拘捕李明博,李明博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继全斗焕、卢泰愚和朴槿惠之后,第四位被检方提请批捕的韩国前总统。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原定于22日上午对李明博涉贿案逮捕必要性进行审查,但因李明博拒绝出席到庭接受逮捕令审查,以及检方退回法院早前签发的拘票,因而,法院于21日宣布取消22日的逮捕令审查,改为通过书面审查决定是否批捕李明博。22日晚间,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最终做出决定批捕李明博。

    根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检方已经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正式批捕后将李明博关押在首尔拘留所或首尔东部拘留所。目前,朴槿惠正被拘押在首尔拘留所。考虑到同时拘押两位前总统的安保压力,李明博正式被批捕后很可能被关押在首尔东部拘留所。

    3月14日,李明博在卸任5年后,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前往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办公地点接受讯问。在接受长达21个小时的调查之后,李明博于3月15日凌晨返回首尔的家中。3月19日,韩国检方提请拘捕李明博后,他曾在21日发表声明称,表示不认可检方罗列的罪名,申请拘捕是文在寅政府上台后动用国家公权力发动“消灭李明博”运动的可预见结果,未来将在法庭上据理力争。

    现年77岁的李明博于2007年12月19日赢得总统大选,2008年2月25日正式宣誓就任第17届韩国总统。2013年2月24日,李明博与时任泰国总理英拉举行首脑会谈后,在职员的目送下离开总统府青瓦台,结束了总统任期。

国际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