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4月将在福州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2 10: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春中

  中青在线北京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发布会,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宣布,“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2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主办方表示,建设数字中国,是抢抓发展机遇,加快现代化进程的必然要求。我国已经进入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关键时期,信息革命既为我们加快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也警示我们面临不进则退、慢进亦退、错失良机的潜在风险。举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落实中央建设数字中国战略的一个主要举措。对于汇聚各方智慧,合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中国建设意义重大。

  据介绍,本届峰会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报告发布、最佳实践、闭幕式等内容。其中,主论坛将充分阐释数字中国的丰富内涵,并请有关部门对信息化政策进行解读。分论坛涵盖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数字海丝、物联网等主题。成果展览会将集中展示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成果。

  峰会期间,国家网信办将联合有关部门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此外,峰会还设置了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推介环节,今年的主题是电子政务。有关专家将对各地各部门选报的147个项目进行遴选,在峰会现场对30个最佳实践项目进行推介点评。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