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杭州萧山发布产业规划与人才新政

发布时间:2018-03-21 19: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3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作为G20杭州峰会的会址所在地,杭州市萧山区今天召开产业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发布该区产业布局规划与人才新政。

    萧山将规划建设钱塘新兴产业带、机场临空经济带、风情科创走廊、时代智造走廊“两带两廊”,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称,通过进一步整合空间资源、优化产业布局,推动萧山“制造”迈向萧山“创造”“智造”。

    萧山是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会址所在地,产业基础雄厚,民营经济发达,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50余家,化纤纺织、装备制造等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作为钱塘江南岸的核心区域板块,萧山也已成为浙江“杭州湾经济区”建设和“拥江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

    据介绍,萧山规划的“两带两廊”将布局集聚钱塘江金融港湾、图灵小镇、亚运村国际体验中心、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和测试基地、万向创新聚能城、机器人小镇、智能交互小镇、未来智造小镇、智慧健康小镇等产业载体和特色科创载体,重点发展智能(新能源)汽车、工业大数据、云计算以及机器人、高端装备、新材料、AR/VR、量子通信等先进智造业和新兴产业。

    王敏说,希望通过产业布局架构,实现产业发展的资源聚焦、空间聚焦和政策聚焦,成为面向全球、示范全国、引领浙江的“中央创新区”。

    今天的发布会上,萧山同时发布了包括《引进院士专家等顶尖人才政策》《新一轮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5213”计划》《“金梧桐”人才安居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等人才创业就业、人才创新研发、人才发展成长、人才生活安居的引才聚才政策。

    “其中给予全职引进的院士专家500万元生活补贴,到萧创办企业或创新工作的,给予1个亿的项目资助。对刚刚毕业到萧山工作的大学生也将提供生活津贴和贷款贴息,实习期间的在校大学生也将给予生活补助。”王敏说,针对不同人才群体需求的不同政策,完善人才住房、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的保障,“构建形成萧山人才‘引进、发展、壮大’全生命周期体系。”

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