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霍邱县委跨2000多公里护送一未成年人回家

发布时间:2018-03-21 14: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 近日,在团六安市委的组织帮助下,团霍邱县委、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行程2000多公里,将云南省昭通市的17岁未成年人孙某护送回家,与亲属团聚。

  2月28日,霍邱县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有一名外地少年入室盗窃未遂,随即将该少年带到县公安局,县公安局按照合适成年人参与制度的要求,立即与团霍邱县委联系,并在团县委的参与下对该少年进行讯问。

  通过了解得知,该少年为云南人,年幼时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下落不明,2016年他离开家乡去上海、昆山做学徒,今年春节前被老板带到霍邱后抛弃,身无分文,饥寒交迫下产生了偷点东西吃填饱肚子的想法,在行窃中被发现。

  针对该少年的特殊情况,团霍邱县委立即履行保护未成年人工作职责,在讯问、提审期间,安排合适的成年人作为其监护人参与进来,同时协调各相关成员单位对该少年进行心理辅导、思想教育和行为矫治。经过协商,团县委决定将该少年护送回家乡,并协调霍邱县民政部门为其解决了回程所需的车费食宿费。最终,团霍邱县委在团六安市委的帮助下与昭通区团委取得联系,将少年护送回去并移交给了当地未成年人保护部门,对其进行法律教育、思想引导、技能培训、就业帮扶,帮助该少年自立自强。

  今后,团六安市委将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联合各级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的成员单位,不断加大对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工作力度,进一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帮助他们积极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