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共青团南宁市十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9 23: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3月16日,共青团南宁市十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南宁饭店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团中央十七届七中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团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

    南宁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团南宁市委书记王亚楠代表团市委十八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区、市直机关、各开发区、各系统、乡镇(街道)及市属部分团组织负责人近21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南宁市委和团广西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开展青年安全示范岗创建、青年职工技能大赛、青年岗位能手评选等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实施“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线上线下开展贫困村特色农产品展销、古寨金银花预售等活动,帮助贫困村青年实现产销对接,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大力推进青年创业创新创优,通过开展电子商务大赛和创业项目路演,为优秀创业青年链接资金、办公场地等资源,并在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推动团的组织网络、工作力量、服务项目在青少年身边实现日常化、有形化,“青空间”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南宁经验”得到了团中央高度肯定。联合举办第三届南宁市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在全区率先打造公益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文化引领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圆满完成环中国——东盟博览会、环广西自行车赛等重大赛会志愿服务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和共青团广西区委的工作部署,继续以强“三性”、去“四化”为主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深化改革攻坚,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全面加强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会上,观看了《绿城朝阳》2017年南宁共青团工作纪实片,对2017年南宁市先进共青团组织进行的总结表彰,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南宁市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卸职确认案》。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