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两会:共青团为新兴青年群体“代言”

发布时间:2018-03-19 05:34 来源:中青在线 

  在刚闭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共青团、青联界政协委员以“发挥青年主体作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开展界别专题协商,针对新媒体从业青年等新兴青年群体的社会参与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市场经济建立完善,我国的“体制外空间”迅速发展,出现一大批基于新型职业和生活方式的社会群体。这其中大部分是青年,包括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创业青年、留学归国人员等。多年来,新兴青年已经从最初的职业划分概念,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阶层。中央统战部2017年统计,当前新的社会阶层总体规模为7200万人,有学者估算,其中80后约占70%。

  网络作家,就是新兴青年中至今还颇为神秘的一个群体。据不完全统计,这个群体的数量高达数百万。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