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高校扶贫队车祸现场救人 七旬老人跨城送锦旗谢恩

发布时间:2018-03-14 21: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韦媛媛 雷宇

    中青在线武汉3月14日电(韦媛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当初没有你,也许老伴命就没了”。13日上午,湖北省黄石市75岁老人谷华专程从老家赶到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为老伴的“救命恩人”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

    去年12月18日,该校扶贫工作队赶往麻城市龟山镇南泰村开展“五天四夜”的驻点扶贫,行至G42沪蓉高速新洲段时,发现一辆高速行驶的面包车侧翻,在高速公路上滑行几十米最终停在行车道与应急车道中间。

    应急车道上,一名70多岁的老婆婆被甩下车,瘫躺在地,身上多处受伤血流不止,加上正值寒冬,又在高速,情形危急。

    扶贫工作队队长余愿立即招呼大家一起下车救助伤员,并火速送往麻城市区救治。

    奔向医院的途中,伤者一度近乎昏迷,余愿就不停地给婆婆搓手,和她说话,努力保持她的意识,还脱下自己的外套为老人取暖。

    不料,车行驶至麻城中馆驿收费站时,前方收费通道排成两条“长龙”,急得一旁的谷华老泪纵横。

    扶贫队员们见状,迅速下车向收费站岗亭求助,在众人开辟的临时“应急通道”里,车辆快速通过赶向麻城市人民医院。抵达后,余愿和队员们帮家属挂了号,又送了诊才休息。

    谷华回忆,当时老伴非常危险,幸亏余队长带着老师们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老伴赢得了抢救时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今年35岁的余愿是武汉人,也是该校后勤保卫部副部长。目前,他已被麻城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授予“麻城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