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江苏首家民营企业“十九大精神讲习所”成立

发布时间:2018-03-14 09: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龚心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近日,在江苏华东造纸机械有限公司的培训教室里,公司董事长孙友根向公司全体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当日,公司团委创办的产业工人新时代讲习所也正式揭牌,这是江苏首家非公企业创办的“十九大精神讲习所”。

    “十九大精神讲习所”所长赵晒晒,他另外的身份是公司董事长助理、团委书记。赵晒晒表示,作为基层团组织,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此前,公司团委提出,要在企业内创建一个集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干部职工进行技能培训、人才培养等为一体的学习场所。

    没想到这个“创意”很快被公司采纳。公司董事长孙友根表示,借助新时代讲习所平台对干部职工进行全方位培训,以便发挥他们的才能,“我代表公司表示高度赞扬、高度认同、坚决支持”。

    “新时代要有新梦想、新思维,奋斗的青春最幸福。”孙友根说,如果大家的思维一直停留在原有的基础上,不能与时俱进,达不到公司发展需求和用户的最终要求。学习是不可少的,更要长期坚持下去。

    孙友根认为,企业党工团组织,要承担起培养优秀党员、优秀职工、优秀青年人才的重任,为公司干部队伍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事实上,江苏华东造纸机械有限公司只是苏州非公团建的一个缩影。苏州非公有制经济发达,全市非公企业近400万的从业人员中,青年人是主力军。用工荒是民营企业家最关注的问题,如何搞好生产经营是他们最头疼的问题,青年人缺少归属感和认同感,不少企业出现了“用工难”、“留人难”等问题。

    随着非公企业团组织成立,团苏州市委就及时跟进,把共青团的品牌项目导入企业,进一步夯实了企业团工作,团组织在非公企业也有了“抓手”。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十九大精神”在地方生根发芽,非公企业团委也开始扮演重要角色,承担企业青年思想引领的重要职责,凝聚了更多青年。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