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梁稳根代表回应中青报:

打好数字化转型“翻身”战

发布时间:2018-03-14 05: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庆玲 杨杰 李师荀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 记者 杨杰 李师荀)在今天上午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回应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提问时表示,面对工程机械和制造业数字化,三一集团要么“翻船”,要么“翻身”——不能实现数字化升级肯定“翻船”,转型升级成功就会“翻身”,变得更加强大。

  在梁稳根看来,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至少要实现以下几点:核心业务必须全部在线上,全部管理流程必须靠软件,产品必须高度智能化,管理流程必须高度信息化,也就是必须跟客户、代理商、供应商、员工实现高度的智慧互联。

  梁稳根表示,中国的制造业得益于改革开放和人口红利,发展非常快。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5年是工程机械行业技术进步最快的时期,产品已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我国现在是制造大国,但我们要尽快向制造强国转变。”梁稳根认为,目前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新技术浪潮两个重大战略机遇的交汇点上,“有人说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如果我们能够抓住这一机会,更快更好地完成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那中国肯定会从制造大国变成制造强国”。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