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特朗普突然解除国务卿蒂勒森职务,CIA局长接任

发布时间:2018-03-13 21: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3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解除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由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迈克·蓬佩奥接任。

    特朗普随后发“推文”证实这一消息,他写道:“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将成为我们的新任国务卿。他将出色地完成工作!感谢雷克斯·蒂勒森的付出!吉娜·哈斯佩尔将成为中央情报局新任局长,她将成为该岗位的首位女性局长。祝贺所有人!”

    在过去一年间,美国媒体和白宫曾数次传出蒂勒森辞职或遭解职的消息,蒂勒森与特朗普总统在一系列重要外交问题上的分歧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这其中包括伊核协议、朝鲜问题以及中东政策等。另有媒体称,蒂勒森此次突遭解职还与特朗普女婿、白宫顾问库什纳的矛盾不无相关。

    在解职之前,蒂勒森刚刚结束非洲五国之行,这是他上任以来的首次非洲之旅。3月12日,蒂勒森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表示,美方将与尼日利亚进行安全合作,包括向尼方提供安全设备、分享有关情报,并将培训尼安全人员,使他们有能力进行解救被绑架者等行动。在阿布贾仅停留数小时后,蒂勒森便匆匆返回华盛顿,提前一天结束了此次非洲之行。

    有美国媒体分析,蒂勒森很可能昨天就已获知将被解职的消息。

国际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