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全县团员青年争当“河小青”“林小青”“路小青”

团泾县县委开展“绿色泾县 青春有我”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3 20: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朱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 )近日,团安徽泾县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和青联委员代表共60余人来到泾县琴溪镇兰旵路,开展“绿色泾县 青春有我”团员青年护河、护林、护路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时,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泾县全县团员青年争当“河小青”、“林小青”、“路小青”活动方案,团泾县县委就共青团系统助力河长制、林长制、路长制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和安排,并在省路长制试点琴溪镇竖立首个“路小青”志愿服务队标牌。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挥起铁锹,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儿十足。火红的身影、挥洒的汗水,到处洋溢着青春蓬勃的气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近100株银杏树立在公路两旁,把兰旵路装点成“最美琴溪路”。植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前往琴溪河开展“‘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该特色志愿活动内容包括建立“共青团+青年志愿者队伍+青年突击队”的队伍模式。建立与县、乡两级河长、林长、路长相对应的县、乡两级“护河、护林、护路”志愿服务队伍体系,并由乡镇团委牵头,每个乡镇各建立一支“河小青”、“林小青”、“路小青”志愿服务队伍;依托泾县志愿者协会及水利、林业、农业、环境、交通等专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等,积极招募青年志愿者,对他们进行河道管理保护、森林资源保护、公路管护养护等专业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

    此外,团泾县县委还将以“优秀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评选创建活动为载体,围绕主题设计开展主题征文、绘画、演讲等活动,将公益、交友、时尚、健康等元素融合“河小青”“林小青”“路小青”工作,积极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科普教育、绿色众筹、公益健走等相关活动。

    下一步,团泾县县委还将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团青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持续开展各类巡河护河、造林护林、护路养路活动,深入贯彻泾县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路长制要求,紧抓“生态泾县、绿色发展”的主基调,以实际行动实现“水更绿、山更青、路更美”、人与自然、人与社会更和谐的“四个泾县”建设。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