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8年广东省义务植树将超1.1亿株

“保护母亲河·美丽中国梦”广东青少年生态环保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13 14: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3月12日,连续19年开展的“保护母亲河·美丽中国梦”广东青少年生态环保活动在河源紫金拉开序幕。由高校、企业、社会团体组成的18支志愿者服务队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广东省林业厅为本次活动捐赠了5000株树苗。简短仪式后,青年志愿者挽起衣袖,手握锄头和铁铲栽种新苗。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浇水、固苗,上千棵新栽苗木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表示,2018年团广东省委将以组织实施“保护母亲河”行动为牵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鼓励社会公众、志愿者自发建设青年林、感恩林、亲子林、爱情林、志愿者林等主题林,集中开展流域性或区域性的各类青少年植树造林活动。

    这是广东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一个缩影。据初步统计,植树节前后10天,广东将有近2000万人次参与义务植树活动,预计2018年全省参加各种形式义务植树活动将达4000万人次,义务植树将超1.1亿株。

    广东省林业厅透露,2018年广东将继续深入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质增效,实施碳汇造林96万亩,优化提升生态景观林带606公里,开展森林抚育1000万亩,新建森林公园23个、湿地公园19个。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