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上海二中院“法润花季”开展少年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18-03-12 17: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日前,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举办第五期《法润花季》漫画册《法治护航 校园“零”欺》首发仪式。同时,二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法润花季”微信公众号线上同步推送本期漫画册。

    近年来,以同学间欺凌弱小为典型的校园暴力事件引发社会关注。二中院在涉少刑事案件审判工作中,关注到部分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系始于校园学生关系的不当处置而引发。为积极回应这一事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热点问题,做好未成年人审判延伸工作,帮助未成年人加强源头识别和预防、应对的能力,二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编辑、设计了第五期《法润花季》漫画册。

    漫画册以“正确识别、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为主线,从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的三重视角,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对身体欺凌、语言欺凌、社交欺凌、网络欺凌这四种欺凌类型的形态、成因、后果和对策作描绘与讲解,并进一步就“如何与欺凌者相处以及不成为欺凌者”的问题提出“尊重”与“劝告”的建议。

    据悉,二中院还结合时下流行的“微”元素,创新摸索法制教育新途径,目前已经形成了以“一个微信号、一个微信群、一本微刊物、一节微课堂”为主体的“法润花季”少年法治宣传特色,让更多未成年人得到充分学习并从中受益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