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美丽南昌 青年先行”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12 13: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杜沂蒙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见习记者 杜沂蒙)为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3月5日,“美丽南昌 青年先行”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暨“生态英雄城 青春环保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南昌举行。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团江西省委志愿服务和社会联络部部长甘小平、团市委书记盛炜等出席启动仪式。全市各界青年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团南昌市委副书记梁璐介绍了“生态英雄城 青春环保行”志愿服务的相关情况。青年志愿者代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许诺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启动仪式还为南昌市节能节水、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禁燃禁放、学雷锋等六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污水循环、理发、义诊、绘画换绿植、绿色骑行等多种形式的环保互动小游戏。不少市民通过参与互动,了解生态环保的意义,并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支持节能环保,共建生态文明城市。

    据悉,此次活动由团南昌市委主办,团青山湖区委承办,南昌工程学院团委、南昌二十三中团委协办。活动启动后,团南昌市委将组织全市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以节水名城、禁燃安城、分类优城、文明守城、造林护城、节能绿城等为主题的六大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绿色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用实际行动为英雄城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青山、碧水、蓝天成为南昌靓丽的名片。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