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为“白化”珊瑚恢复生机 珠海长隆开启“海洋总动员”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1 10: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麦念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 6位爱心妈妈携小朋友化身“神笔马良”,执起七彩绘画笔现场为长6米、宽3米、高2.5米的巨型白色珊瑚雕塑填色,历时30分钟,色彩缤纷的巨型珊瑚群模型逼真再现。近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海洋总动员”主题活动拉开帷幕,同时针对女性游客们推出门票最低五折的“长隆女神月”入园优惠活动。 

  据介绍,即日起至4月22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海洋总动员”活动推出“走近珊瑚”、3D巨型海洋科普书等一系列围绕海洋科普的全新精彩项目。海洋王国走近珊瑚活动分为“考”“施”“享”三部分,围绕珊瑚知识分别提供亲子家庭科普问答大考验、为白化珊瑚雕塑施魔法上色、悦赏珊瑚海底隧道三大体验。

  通过亲自动手,以及走近珊瑚海底隧道近距离观赏真正的珊瑚,可直观地看到原本五彩十色的珊瑚被环境污染带来的冲击性变化。当天,活动还特别安排了“珊瑚科普知识大考验”。家长黄女士坦言,珊瑚原来本身是白色的,它的斑斓颜色来自于体内的共生海藻……活动不仅能跟孩子一起学习到珊瑚的科普知识,了解珊瑚对于海洋和人类的重要性,还能加强亲子之间的互动,真切感受到保护海洋的力量和节日的温暖。

  为丰富保护海洋的科普性和娱乐体验性,“海洋总动员”推出一系列有趣的活动,包括:“小小保育员”“走近珊瑚大行动”“海洋小卫士”寻宝、3D巨型海洋科普书等。其中,“小小保育员”是全新的科普课程,集合了园区所有动物投喂活动和科普知识课堂讲解,小朋友报名参加便可走进其他游客难以进入的动物场馆后场,亲手为珍稀海洋动物准备食物,体验动物喂食,了解海洋动物的生活习性,更能与动物亲密互动等。例如可亲身感知世界上最大的鱼——鲸鲨每天吃多少食物,了解鲸鲨生气的时候会不会吃人等平时鲜有机会接触的科普体验课程,相信会受到不少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此外,“走近珊瑚”活动设立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鲸鲨广场,现场参加填色游戏更可把填好色的珊瑚作品悬挂到白色的大珊瑚树上,为珊瑚恢复美丽出分力。还有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海洋小卫士”寻宝活动在游玩涨知识的同时,可以在每天17点到鲸鲨广场边看演出边等待神秘抽奖的降临。而矗立在鲸鲨广场的3D巨型海洋科普书、栩栩如生的3D海洋地画装饰等,都将海洋知识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广大游客在游玩中可以更直观轻松地收获到海洋保护的知识。

  2018年海洋王国将继续主推亲子主题游乐,除了科普与趣味相结合的主题活动,今年暑假更将开放全新主题游乐区,新增家庭过山车等大型游乐设施,5D城堡影院和海洋夜间花车大巡游,以及每晚都会压轴上演的烟花汇演“海洋保卫战”等世界级主题娱乐演艺,都将全面升级。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