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压力就是动力,北京首钢五人上双,大胜上海晋级季后赛正赛

发布时间:2018-03-11 00: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北京首钢今晚在五棵松体育馆大胜上海哔哩哔哩,97比72的悬殊分差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在翟晓川的伤尚未痊愈,朱彦西、王骁辉分别因伤和食物中毒缺阵的情况下,北京首钢今晚再次依靠团体篮球体系弥补了阵容不整的不利影响。除了两名外援汉密尔顿、杰克逊得分上双之外,方硕、常林、段江鹏也都得分超过两位数。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在赛后高度称赞全队的表现,“这是团队的胜利!”

    这场比赛,因为主力队员朱彦西、王骁辉的缺阵,北京首钢的实力势必受到影响。不过,这种意外情况对于本赛季的北京首钢来说已经习以为常,雅尼斯在赛后表示,“这种困难我们已经经历的太多。在这种情况下,球队的体系是最大的(依靠),每个球员可以在这个体系中去找到自己的角色和作用。”

    今天扮演奇兵角色的段江鹏,没有辜负队伍的期望。他不仅得分上双,而且在防守端很好的限制了上海哔哩哔哩的外援、主要得分手弗雷戴特。弗雷戴特今天得到24分,远低于他的赛季场均得分36分。

    上海哔哩哔哩另一位外援明纳拉斯今晚的得分也只有9分。

    两名外援的表现不佳,直接导致上海哔哩哔哩今天攻击乏力,全场得分仅有72分。对于注重防守的北京首钢来说,防守上的成功为今天的获胜奠定了基础。

    再加上进攻上的多点开花,北京首钢共有五位球员得分上双,包括很少得分超过两位数的常林和段江鹏。攻防两端的表现均远好于上海哔哩哔哩,北京首钢今晚迎来一场大胜也在情理之中。

    从本次季后赛十进八比赛开始以来,北京首钢先是在第一场比赛中告负,陷入了背水一战的绝地,不过,随后的两场比赛却成功的将压力转化为动力,除了团队篮球体系的初步建成发挥的作用之外,全队也在精神层面显示出了愈挫愈勇的战斗力。

    在以总比分2比1战胜上海哔哩哔哩之后,北京首钢晋级到季后赛正赛,下周三,他们将在主场迎战辽宁队。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