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上海首现8名医生服务一个家庭看病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3-09 16: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 日前,中国医改试验田上海国际医学中心(SIMC)宣布启动“1+7”妈妈健康管家计划,由8名医生为一个家庭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担当一个包含4名老人、1对夫妻、2个孩子家庭的“健康管家”,提供“一站式健康托管服务”。据悉,目前已经有14个家庭成为首批体验家庭,家庭满意度达100%。

  健康管家提供从私人订制体检方案,到全家健康档案动态跟踪、慢病管理,全程健康跟踪服务,在熟悉掌握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的基础上,医生可以根据个人的疾病和家族疾病谱,指导家庭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实施动态健康管理,有效提高医疗效率,降低家庭和整个社会的医疗费用。

  SIMC副院长彭添智说,考虑到医生服务精力也有限,所以初期一位医生只允许为1~2个家庭提供“健康管家”服务。

  “健康管家”不同于传统的“全科医生”概念。在社区中,一名全科医生要服务300~500户家庭,很难做到精细化、个性化服务;而美国私人家庭医生的模式,也只能做病后分级诊疗。

  为了实现家庭动态健康跟踪,SIMC开发了一款智能健康管理软件。沿用美国梅奥医学中心的服务模式,紧跟最新临床诊疗指南。借助这款手机应用,私人家庭医生和被管理家庭可随时关注到重要健康指标变化情况。

健康中国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