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长三角铁路成春运运输主力,已平安送客6190万人

发布时间:2018-03-09 12: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陆应果 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陆应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客流流量大、流向集中、高位运行趋于常态化,运输安全稳定有序,日均发送旅客176.9万人,客发量占全国铁路的近五分之一。3月7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客流回落,当天平安、有序发送旅客逾164万人。3月8日,上海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73万人,计划增开旅客列车154列。

  节后,长三角铁路春运外出客流主要集中在安徽合肥、阜阳和江苏徐州、南京等地区车站,前往沪宁杭、津京、广深等方向的务工流、学生流、商务流相对集中,客流处于高位态势。

  据悉春运35天,长三角铁路发送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的旅客6190万人,同比增运378万人,增幅7%,客发量大,超过历年春运,局管辖内客流大于跨局直通客流。

  今年春运,长三角高铁运输成为主力军,增加的运力创历年春运之最。节后,阜阳站春运客流呈现递增的趋势,50%的旅客前往合肥、淮南等地换乘高铁。合肥、合肥南站客流量增幅大,长途旅客流主要向北京、上海、杭州等方向,短途客流以省内阜阳、淮北、安庆、六安等方向为主。

  南京、杭州、宁波等地铁路客流量较大。杭州铁路客流主要方向为南京、上海、长沙、南昌、温州、宁波、合肥等。3月8日,杭州、杭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7.5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14.9万人,2站计划加开旅客列车54列,其中杭州东站加开41列,主要去向为上海、南昌、温州、徐州、宁波、丽水、江山等方向。

  高铁时代,许多城市有两个以上车站。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广大旅客,旅客出行前,请看清车票票面显示乘车信息,千万不要跑错乘车站。例如,持有“杭州—上海虹桥”车票的旅客,请到杭州站乘车;持有“杭州东—南京南”车票的旅客,请到杭州东站乘车。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目前,铁路车站客流仍较大,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如需特殊服务,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旅客服务,或与重点站车“上铁雷锋服务站”联系寻求帮助,铁路部门竭诚为旅客提供进站、乘车、出站等接力爱心服务帮助。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