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安倍拟下月访美与特朗普商讨应对朝核导问题

发布时间:2018-03-09 11: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3月8日,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在美国华盛顿召开记者会并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委托韩方向美方转达他希望尽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意愿,特朗普已经同意在5月之前与金正恩会面。

  3月9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特朗普举行第20次电话会谈,之后安倍亲自向日媒披露了会谈相关情况。

  安倍表示,朝方提出“愿以无核化为前提开始谈”,朝方这一变化值得肯定,这是日美切实合作、日美韩三国以及国际社会共同对朝持续施以高压所获成果。

  安倍又表示,“直到朝方接受其核导问题以完全可核查、不可逆转的形式,面向无核化采取具体行动之前,我们仍将对其施加最大限度的压力。日美这一稳固立场不会动摇,在这点上,我也与特朗普总统取得了一致”。

  安倍还表示,“我还与特朗普总统商定,在(日本)新财年预算案获得国会通过后即4月中旬访美,举行日美首脑会谈。今后也将继续与特朗普总统一道更加紧密合作,推动朝鲜核导、被绑架日本人质问题的解决”。

  时事新闻8日消息则称,郑义溶在记者会见上所谈内容包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有意(推动)无核化;金正恩要求尽快与特朗普会谈;特朗普表示在5月之前实施美朝首脑会谈、朝鲜则冻结今后的核导试验计划;金正恩理解下月进行的韩美联合军演;韩美将继续对朝施压;对和平外交解决朝核问题感到乐观。而当天正在埃塞俄比亚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事情)可能出现积极的征兆,但距离美朝谈判开始的日子还比较远。

  朝鲜半岛近期外交互动之快令人目不暇接。日本国内舆论有的表现出对朝方的急剧变调感到疑惑和警惕;有的主张乘势而上,果断助推实现美朝谈判,化解这场地区安全危机;有的批评安倍政府对朝韩双方高层私下紧密接触、沟通,韩国灵活穿梭于美朝之间,催生半岛局势变局缺乏认知与准备,导致日本失却作为朝鲜半岛事务“重要玩家”的角色与地位,沦落为彻头彻尾的看客;一些保守言论人物则不满安倍内阁为被绑架日本人质所做工作太少。

  

国际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