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马鞍山市委携手公益组织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9 09: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媛媛 周宣 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张媛媛 周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近日,由团马鞍山市委携手众多社会公益组织开展的“志愿小马爱心大集”2018年3·5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来自马鞍山市红围巾公益协会、马鞍山公益善食馆志愿者服务队、凡星公益、同新缘等30多个社会公益组织和单位的200多名志愿者们为市民带来了千余件物品,有书籍、学习用品、玩具、手工艺品、零食、服装,更有爱心画家现场作画义卖。当天,马鞍山市花山区和雨山区分会场义卖活动也同步开展。

  当天上午8点30分,距离爱心义卖活动正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在大华广场爱心义卖现场,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早已忙碌起来,他们将各种义卖商品、爱心展牌、募捐箱摆放到位,向来往市民介绍活动情况。8点45分,不少公益组织的爱心摊位前就挤满了人,有直接捐款的、有买东西的、还有一些恰好路过此处的市民进行咨询的。今年64岁的市民吴敏刚刚在凡星公益协会爱心义卖摊位前购买了一个热水壶,看到附近有其他公益组织在义卖书籍,她又购买了6本书籍。她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在微信朋友圈上就看到了这次爱心义卖活动的预告消息,所以当天早上忙完家务后就从老市里乘公交来到这里。“我想尽自己的努力把爱心传递下去。”

  9点刚过,义卖现场的市民越来越多,志愿者们忙得不可开交,有的登记义卖款,有的负责咨询,有的帮着搬运物品……一直忙到中午,志愿者们才离开了义卖现场,看着爱心义卖的物品一件件减少,他们的心里充满了甜蜜,身上的疲惫也一扫而光。“从联系爱心人士到最终确定活动细节方案,为办好这次活动,我们协会前后准备了近一个星期时间,虽然辛苦,但看到义卖物品全部卖完,我们觉得辛苦也非常值得。”马鞍山市红围巾公益协会志愿者黄涛说。

  马鞍山凡星公益协会会长刘彧说:“作为诗城众多公益组织中的一员,凡星公益一直在公益的道路上前行,我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并投身到公益行动中来。”

  除了爱心义卖物品外,现场志愿组织还提供了健康体检、大剧院演出票券等服务项目,深受市民欢迎。在“微心愿”认领区,来自含山县100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被认领一空,大家小小的善举,实现的是孩子们大大的梦想。

  据统计,当天主会场及花山、雨山分会场爱心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20773.2元,这些善款将全部捐入团马鞍山市委特色扶贫项目“青檬励学金”,用于帮扶马鞍山市家庭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