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获600万人次点赞 北京市公安局“十佳女警”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8-03-08 18: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立雅

  中青在线北京3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立雅) 为向社会展示首都公安女警风采,进一步培育一批警界公认、社会尊重的优秀公安集体和个人,北京市公安局在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巾帼文明岗”“优秀女民警(女辅警)”主题宣传活动。今日,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据悉,活动推出后,各网络平台广泛开展社会化宣传报道,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社会公众竞相为首都警花们点赞。据统计,近600万人次参与网络平台的投票点赞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感召效应。

  首都公安系统各单位积极发动、层层推荐,经相关部门审定,共推荐候选集体23个,候选个人61名。自2月28日至3月3日,符合要求的候选个人和集体在搜狐警法频道、新浪微博、正警事儿等新媒体平台集中亮相。经综合评定,评出“巾帼文明岗”集体、“十佳 女警”和“最具感染力奖”个人。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后期,市公安局将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持续推出“巾帼文明岗”“优秀女民警(女辅警)”先进事迹,传递警队榜样的正能量,营造尊重警察、崇尚榜样的良好社会风尚。

  北京市公安局“十佳女警”名单

  1. 赵 旻 市局办公室新闻中心科长

  赵旻,36岁,现任北京市公安局办公室新闻中心科长。2017年以来,她积极践行办公室“三致”工作要求,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 “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凡事想在前、干在先,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履行参谋助手、保障服务职能,圆满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志的一致认可。曾荣立市局优秀女民警标兵、个人三等功等荣誉称号。

  2. 辛 素 法制总队二支队民警

  辛素,35岁,现为北京市公安局法制总队刑事案件支队民警。她从一名基层反扒民警,再到市局法制刑事案件支队,经历了从台前到幕后的角色转变。她作为市局侦审一体化专项共组小组成员,全程参与了市局侦审改革的进程,亲历了改革各个关键节点,从前期的集中调研,到具体负责配套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再到侦审改革督导组成员,多次前往外省市以及一线办案部门进行座谈走访,形成阶段性督导调研报告。同时,她工作中善于对典型案例的总结提炼工作,定期编辑制作典型案例汇编指导一线办案,得到了基层办案单位的一致好评。曾荣获总队优秀共产党员、市法学会百名法学英才等荣誉。

  3.杨 静 交管局昌平交通支队马池口大队警长

  杨静,38岁,现任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昌平交通支队马池口大队警长。她秉公办案,热情服务,心系群众,面对被处罚人的不解时,她能够笑脸相迎,准确的运用法律条文向被处罚人耐心细致的解释清楚。她对待每一位来执法站接受处理或询问情况的群众,总能热情服务,耐心向群众解释,使群众满意率达到100%,多次赢得了群众的赞誉。2017年,她全年处罚非现场1366笔,一般程序处罚1481笔,处罚拘留70余起。曾荣获十大勤廉之星、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等荣誉。

  4.刘 婧 出入境管理总队公民管理大队民警

  刘婧,32岁,现为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公民管理大队审批中队民警。她在审批核查的岗位上,始终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对每一件审批材料都能做到核查有证据、审批有规范、处罚有依据。2017年,共发现户籍信息存疑人员167人,均第一时间依法依规处理,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曾荣获个人嘉奖6次,2012年度区县局级其他荣誉称号。

  5. 王丽娜 人口总队常住人口管理大队民警

  王丽娜,40岁,现为北京市公安局人口基层总队常住人口管理大队民警。在信访工作这个特殊的岗位上,她始终以维护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己任,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来访群众排忧解难,不仅为政府与人民群众架起了和谐与信任的桥梁,更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赢得了崇高荣誉,受到了来访群众的高度赞誉。曾多次荣获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被评为第三届首都公安十大勤廉之星。

  6. 小 李 机动侦查总队三支队民警

  小李,28岁,现为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三支队三中队民警。从警以来,她继承传统,重点打击,配合探组抓获扒窃嫌疑人265人,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30余万元,实为绽放在反扒一线的铿锵玫瑰。平时工作中,她细心精致,善于总结,制作经典案例视频50余个,得到同事和群众高度认可。她将反扒当做事业,把警服穿在心间,为反扒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体现出反扒女警巾帼不让须眉的铿锵本色!

  7. 周茂丽 东城分局看守所三中队民警

  周茂丽,56岁,现为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看守所民警。从警23年来她始终牢记使命,立足本岗位,开展对在押人员转化教育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在对未成年在押人员帮教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誉为“管教阿姨”,得到了同志们的肯定。历年曾荣获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国家公务员嘉奖九次,2017“北京榜样?最美警察”、东城分局“忠诚卫士”等荣誉称号。

  8. 渠立萌 西城分局西单大街派出所民警

  渠立萌,28岁,现为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西单大街派出所民警。她曾从事过便衣反扒、治安、内勤、宣传等相关工作,自工作以来,该同志秉承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不计个人得失,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多次获得嘉奖。2017年该同志参与拍摄“反扒神曲”获得良好社会反响。特别是她在处理西单大悦城事件中,英勇无畏,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9. 马 迪 丰台分局刑侦支队技术队探长

  马迪,30岁,现任丰台分局刑侦支队技术队探长。她从派出所基础工作做起,从事刑事技术工作以来,共处理刑事现场2800余个,串并案件200余起。带领探组提供直接线索,为多起重大案件成功告破发挥了重要作用。在2015年7月下旬,由于现场勘查条件差,马迪右脚不慎扭伤,但坚持上班值班出现场,直至几天过后,队内领导发现她走路一瘸一拐,得知缘由,强烈要求她去医院就诊,经医院检查才得知为粉碎性骨折。工作中,马迪巾帼不让须眉,男民警做什么工作,她也一样能做什么工作,甚至男民警不愿做的工作,她也能笑而待之,以自己的行动尽心尽职的干好每一项工作。

  10.文 琦 通州分局北苑派出所民警

  文琦,39岁,现为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北苑派出所万达商务区社区民警。担任社区民警以来她结合万达商务区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强化基础信息、人防力量、信息平台“三整合”,有效改善了万达广场商务区的治安状况。通过她的努力辖区扒窃类警情环比直线下降,实现警情环比下降40%;推动商务区新安装视频探头37个、新增专职安全巡防员25名,切实提升了万达广场治安防控水平,得到了万达商圈租户、群众的一致好评。

  11.郑晓辉 海淀分局西三旗派出所(辅警)

  郑晓辉,37岁,现为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西三旗派出所社区警务队辅警。郑晓辉学习能力突出,应变能力强,尤其是查看监控录像工作量较大,需要充足的耐心及细心。对此她主动钻研、细心研究,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揣摩嫌疑人心理行为并加以分析,通过细致观察嫌疑人体貌特征,扩大查找范围,就算嫌疑人在监控中仅露一个衣角也要将其揪出,练就了火眼金睛的本领。2017年,郑晓辉配合民警完成了刑拘58人,治拘126人,破案96起的战绩。本人直接利用视频破案20起,刑拘5人。

  12.宋安尧 顺义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辅警)

  宋安尧,32岁,现为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巡警支队警犬训练基地辅警。凭着对公安事业的一腔热爱和对警犬工作的高度热忱,她一门心思投入警犬防疫、训养工作,一干就是九年。九年来,她为保证警犬综合素质,不怕脏不怕累,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警犬生长发育、免疫、繁殖、训练、使用工作,并多次带犬参加重大安保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深受领导同事好评。

  北京市公安局“巾帼文明岗”集体名单

  1.政治部党建处(宣传处)新媒体工作科“正警事儿”编辑部

  北京市公安局政工微信平台“正警事儿”编辑部于2016年2月正式成立, 是全国公安系统最具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之一。编辑部目前共有工作人员6人,其中5人为女性。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展新媒体平台,坚持“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在首都公安队伍思想政治宣传和密切警民关系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获集体二等功一次,2016年荣获“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指挥部110接警中心接警二科

  北京市公安局指挥部110报警中心接警二科是“2016北京榜样?最美警察”李长明所带的模范团队,科内30名女接警员是队伍的中坚力量。多年来,通过她们不断积累和总结,逐步形成了“一三五接警处置工作法”、“小组配合处置机制”等高效的工作模式。二科将业务工作和团队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女同志细致、耐心等的特点,牵头建立了接警中心“接警法律研讨小组”、开通了“心理辅导工作室”,组织开展了趣味性较强的“食字街头”报警地名踏勘活动,并由女民警、女文职骨干承担起接警中心主要对外宣传工作,为群众打开了解110、支持首都公安工作的窗口。2017年以来,110接警二科共接群众报警电话140余万个,电话中对群众进行专业安全宣传以及提示近10万次。

  3.刑事侦查总队八支队四中队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八支队四中队,现有民警16人,其中女民警9人,承担着北京市各类刑事案件生物物证的检验鉴定、重大案件现场勘验、DNA数据库建设和DNA实验室指导培训考核等工作,是全国唯一的公安机关警用DNA试剂检测实验室。2017年共检验案件12000余件,检验检材近40万份,民警人均工作量居全国首位,曾荣立公安部集体一等功2次、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5次,被评为北京市“五一”劳模集体,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是一支勇于担当,敢挑重担,团结和谐的队伍。

  4.交管局海淀支队勤务指挥中心视频巡检岗组

  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海淀支队勤务指挥科视频巡检岗组现有女辅警6人,主要负责对全区道路实施远端视频巡控,提前发现路面突发情况,及时妥善解决路面警情的重要岗位。2017年,勤务指挥科视频巡检岗组依托区属监控进指挥大厅的工作契机,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区属监控设施中有助于交通管理的监控设备进行筛选,重新汇编成册。并根据海淀社会面勤务工作模式,将筛选出的视频监控按城市主干道、公交场站、大学园区等细化精排,下发各执勤大队,积极推动了海淀区交通管理事业蓬勃发展,促进了交通管理精细化改革,建立了海淀特色视频巡检工作模式。

  5.网安总队四支队五中队

  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四支队五中队现有民警15人、文职8人,其中女警、女文职占总人数的52%。她们所负责的“首都网警”巡查执法工作具备警示执法、公开辟谣、服务群众等职能。“首都网警”网上执法工作,荣获“2017年度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先锋奖”、“2017年度微博十大辟谣先锋奖”、“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公安头条号奖”、“全国十大网警微博和北京十大公安系统微博”称号。

  6.朝阳分局安贞里派出所综合指挥室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安贞里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全体民警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中,她们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克服双警家庭、体弱多病等实际困难,以女性特有的忍耐、细致和奉献精神忠诚履职。服务百姓,她们笑颜如花;惩治犯罪,她们横眉以对,正气凛然,尤其在重大安保工作中,她们尽显警营花木兰风采,无论是戎装外勤、还是伏案内参,她们永远是藏蓝警营中最靓丽的风景,与派出所男同志一道共同顶起派出所的一片天。

  7.海淀分局海淀派出所综合指挥室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海淀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是统筹全所工作运转的指挥中枢,发挥着“一室牵动引领两队”指挥棒作用。该室以“打基础、抓规范、强队伍、争一流”为目标抓手,引领基层警务流程再造,扎实推进“两队一室”“案管组+”警务改革运行。坚持政治建警和素质强警,牢固树立“一个民警就是一扇窗口、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项工作就是一块阵地”的理念,最大限度发挥个人潜力,实现“一警多责、一人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尺平台赢民声;不忘传承,追求卓越,创新指挥合成作战;不忘责任,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2017年,有14人次因比武竞赛、业绩成效和重大活动安保工作突出受到市局、分局表彰奖励。

  8.石景山分局刑侦支队情报中队

  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刑侦支队情报中队共有民警12名,其中女民警(辅警)9人。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硬的情报队伍对分局打击破案工作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此,情报中队女民警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合力展现巾帼风采。女民警们用自己朴实无私和蔓延不尽的至爱,肩负起诸多责任与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的奉献着,她们的事迹如汩汩泉水流淌不尽。

  9.昌平分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大队户政中队

  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大队户政中队现有民警5人,辅警4人,其中8人为女同志,全年接待办事群众1.5万余人次、办理证件和户材1万余件。2017年以来,户政中队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理念,在队伍素质能力方面,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筑牢思想根基;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以公开促公正,实现了执法服务零投诉和队伍零违纪的“双零”目标。在业务规范化建设方面,以培训提本领,组织二级培训,解答派出所关于群众出国公证、投靠、市内迁移等问题2000余件次。在窗口服务方面,制定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等制度,避免群众多跑路、引导群众问事有门,累计清理注销应销未销户口5308人,解决疑难户口落户问题11件,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以真情赢得了民心,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