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CBA季后赛首钢生死战:我变了,我没变

发布时间:2018-03-08 00: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3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72小时之后,北京首钢男篮站在了上海源深体育中心的球场上,但已经完全是另一支球队了。

    球迷肯定还记得,周日的那场乱战。被认为是实力更胜一筹的北京男篮,在整场比赛都打得杂乱无章,攻联防不利、无畏失误过多、投篮手感不佳、罚球失准等等,所有这一切都说明,紧张的氛围萦绕这支球队,这种压力让既有的战略战术在执行时大打折扣。

    首钢男篮不清楚怎样才是击败上海队的方式么?当然不是。包括首钢男篮在内,联盟中的每支球队都清楚,上海男篮打得是明星球员——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能力超强,而本土球员能力偏弱。因此,防住两名外援的远投,宁给两分不给三分,尽量压低国内球员的得分,是普遍采用的防守策略。但是周日的那场比赛,首钢男篮让上海队投进了16个三分球,让本土球员卢伟得到了19分。

    来到上海,看上去首钢男篮变了。俱乐部用艾伦·杰克逊替换了索顿,这次改变,让球队的进攻变得更加流畅。这并不是说索顿没有实力,而是经过了夏天的磨合,和一个赛季的共同战斗,队友们习惯了杰克逊的打球方式,和他在一起打球更舒服。杰克逊也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22分7助攻盘活了全队。

    但其实,首钢队没有变。杰克逊的复出,让球队重新回到了团队篮球的正轨上,这样球队就可以更好的执行对阵上海队的攻防策略。比赛的过程就是很好的证明,当首钢队让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陷入单打独斗时,球队一度在客场取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当上海队蔡亮站出来,有意扮演上一场卢伟的角色时,比分被迅速迫近,但吸取了教训的首钢队,并没有犯同样的错误。全场比赛,上海队只命中了9个三分球,本土球员只有蔡亮投中了两个,其他人在三分线外颗粒无收。

    《我变了,我没变》,也许杨宗纬这首歌的名字,最契合首钢男篮在这两场比赛中的教训和收获。杀回五棵松,不变的策略就摆在那里:依靠整体的首钢男篮,如果被超级外援打败,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但绝对不能让上海男篮在外线投开,本土球员还有所发挥。现在,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虽然晓川第三场能否上场还不能确定,朱彦西的伤势也还没有定论,但相比于上海男篮,首钢男篮仍然是那支能够打出团队篮球的球队。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