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首钢重压下找回团队篮球

发布时间:2018-03-07 23: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雪溅

    篮球比赛总是有很多可能性,比如比赛开始猜不到结局,再比如永远猜不到谁会成为改变局势的那个球员。CBA季后赛10进8第二场比赛,手握赛点的上海哔哩哔哩在主场迎战北京首钢,上周日在主场较大比分失利的北京首钢,今晚绝地反击以101比95战胜上海哔哩哔哩。

    压力是把双刃剑,但对艾伦·杰克逊来说,更多的是给予他力量。众所周知,艾伦·杰克逊在常规赛重伤,使得俱乐部不得不启用换外援方案,初来乍到的索顿与球队的磨合时间尚短,暴露了一些问题。今晚,伤愈的杰克逊重返赛场,带着球队的嘱托、球迷的期待和自己的坚毅,他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在关键时刻掌控比赛。一个月未打球、刚刚伤愈,他顶住了压力,化压力为动力,做最好的自己。

    汉密尔顿已然早已不再是CBA场上的新手,他开始习惯比赛,并开始享受比赛。第三节8投8中拿下18分,已经可以证明他的实力。团队默契的配合,让他做出了最好的表现。彼此成就,才是最好的外援。

    今晚的比赛,是本土球员的胜利。有人说比赛剩下34秒时,王骁辉锁定胜局的进球堪称是“神”。哪里有什么真正的“神”,不过是王骁辉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找到了自己的角色。因为在团队篮球里,没有真正的主角,但每位球员都作用重大。我们清楚地看到方硕这个赛季的成长,好像有他在场上就让人安心,抛开“pretty boy”和“末节小王子”的头衔,方硕只是方硕,北京首钢队的方硕。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常林成为了球队不可缺少的人物,场上硬气的他,其实骨子里还单纯地想着“欠女儿一个主场胜利”吧,所以要赢。还有朱彦西、刘晓宇等等,本土球员不再是场上的陪衬,他们推动比赛胜利,让球队更好。

    这是属于团队篮球的胜利,北京首钢也告诉我们,没有什么不可能。走到现在,这支年轻的球队已经非常不容易。还是那句话,一场一场打下去吧。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