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绝境中的胜利,北京首钢赢在“团队篮球体系”

发布时间:2018-03-07 23: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3月7日,北京首钢队球员王骁辉(左)投进关键三分球后庆祝。当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附加赛首轮第二回合比赛中,北京首钢队客场以101比95战胜上海哔哩哔哩队,总比分战成1比1平。新华社记者 丁汀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2017~18赛季CBA季后赛十进八比赛,今晚上演一场史诗般的对决,北京首钢将“团队篮球”体系发挥的淋漓尽致,在客场以101比95击败了上海哔哩哔哩,总比分上双方打成了1比1平。

    上一场在主场失利的北京首钢,由于扮演临时救场角色的索顿很难在短时间内融入北京首钢的“团队篮球”体系,本场比赛,北京首钢重新启用伤愈归队的杰克逊。但考虑到杰克逊毕竟已经休战了一个多月,加上北京首钢主力队员翟晓川依然因伤无法随队比赛,这场客战,外界几乎已经不看好北京首钢。

    但绝境中的北京首钢却让人眼前一亮,杰克逊完全看不出重伤初愈的样子,他在全队的进攻组织上穿针引线,并屡屡在关键球上得手;大外援汉密尔顿手感极佳,抢下36分,并有13个篮板球;更为可喜的是,北京首钢打造了一个赛季的“团队篮球”体系在这场生死战中显示了作用,方硕、王骁辉、常林都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正是方硕、王骁辉的两个进球,锁定了北京首钢的胜局。

    相比之下,上海哔哩哔哩在两名外援明纳拉斯、费雷盖特已经完美发挥的情况下,国内球员的进攻点却显得单薄,仅有蔡亮的表现可圈可点。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上,两支队伍拼的不只是外援,更是整体实力。北京首钢虽然在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最多时领先对手多达17分,但在最后一节也被对手追到了仅领先1分。不过,拥有团队篮球优势的北京首钢最终笑到了最后。

    这场比赛之后,北京首钢将在3月10日重回五棵松主场迎战上海哔哩哔哩,双方对决结果将决定谁将继续留在季后赛中。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