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上海高院大调研出台实施意见 为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法治环境

发布时间:2018-03-07 16: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3月7日电(高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 今天下午,上海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据悉,这份《实施意见》是上海高院结合大调研活动形成的第一份制度性成果。

  《实施意见》由总体要求、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三个部分组成。“具体措施”包含8个方面31条举措39个细化项目,包括依法保护企业家的人身自由和财产权利;依法保护诚实守信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依法保护企业家的知识产权;依法保护企业家的自主经营权;努力实现企业家的胜诉权益;有效防范和切实纠正涉企业家产权冤错案件;不断完善落实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司法政策;推动形成依法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为保证《实施方案》的31条举措落地见效,上海高院还专门制定了《重点任务分解表》,明确有关责任主体和任务时间节点,要求上海全市法院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分工协作统筹推进、真抓实干重在落实,真正从思想、制度、机制等方面确保以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上海市法学家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柴俊勇认为,《实施意见》能够使企业家安心、放心、聚精会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能吸引国内外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到上海来施展才华。”

国内时事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