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韩总统特使明日访美 将传达金正恩信息

发布时间:2018-03-07 16: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3月6日头版报道委员长金正恩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特使团的消息。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中青在线北京3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7日透露,访朝的韩国总统特使团团长、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郑义溶与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将于8日启程赴美,向美方通报特使团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的具体对话内容,并呼吁美方启动朝美对话。

  郑义溶与徐薰的此次访美之行预期两天,其中,郑义溶预计将会见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徐薰则可能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举行会谈。至于特朗普总统会否会见郑义溶、徐薰二人目前尚未确定。

  3月6日下午,郑义溶率团结束访朝行程返回首尔后向媒体介绍说,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有实现半岛无核化、开展朝美会谈的意愿,特使团另有朝方信息要转达给美方。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的一名高官6日透露说,金正恩委员长在会见韩国总统特使团时明确表示可以将无核化问题列入朝美对话的议题,并称“无核化目标是先辈的遗训,先辈们的遗训不会改变”。

  针对朝鲜方面对于启动朝美对话的条件,这名高官称朝鲜并未向韩国或其他国家提出特定的要求,只表示希望作为对话的参与方能得到真诚的对待。

  另有青瓦台相关负责人7日向媒体表示,朝美有望在韩朝首脑会谈前开展对话。他称韩方认为当前启动朝美会谈的条件已经具备。此前美国方面坚持在启动朝美对话前朝方要对无核化表态的立场,而朝方对此作出了答复。

  在韩国总统特使团6日公布的与朝方达成的6项共识中,就包括韩朝双方将于4月底举行第3次韩朝首脑会谈、以及朝鲜方面明确表明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立场。朝方称“如果对朝军事威胁消除、朝鲜的体制安全获保障,朝鲜就没有理由拥核。”

  另有青瓦台的消息称,郑义溶与徐薰结束访美行程后,还将分别访问中国、俄罗斯和日本介绍相关访问结果,争取各方支持。

国际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