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玉林启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争当新时代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7 11: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龚超 谢洋

  中青在线讯(龚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谢洋)3月5日,团玉林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在玉林城区青年广场举办2018年玉林市“践行十九大精神争当新时代雷锋”大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就全市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和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做了动员部署,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在玉林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玉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唐善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玉林青年志愿者们围绕脱贫攻坚、共创文明城市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工作,为促进玉林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是全市大力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又一重要举措。

  唐善林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志愿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学雷锋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志愿服务条例》结合起来,与全市“三个一百三攻坚”行动和“三城同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为玉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全市广大青年发出号召,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志愿服务条例》的倡导者、志愿行动的践行者,努力争做树立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传播青春正能量的新时代青年。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与青年志愿者代表签名承诺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学校师生、社会各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共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团市委的组织下有序开展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40余家单位团组织结合实际和工作特色,设置了不同的志愿服务内容,为市民群众提供政策宣讲、家电维修、常识科普、法律咨询、医疗义诊、缝补理发等30余项便民服务。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