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安徽交控集团: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活动在一线“开花”

发布时间:2018-03-07 09: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永 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刘永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3月5日上午,安徽交通控股集团淮南处各收费站团员青年身披绶带,早早来到道口便民服务台前,为过往司乘免费提供路线咨询服务、发放安全行车宣传单。所辖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或走上所辖路段捡拾垃圾,或来到道口疏导交通,为过往司乘营造安全舒适的行车环境。

  近日,安徽交通控股集团团委以所辖各单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主体,引领一线青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如火如荼的学雷锋热潮。

  到一线去,立足实际,开展志愿活动

  近日,滁州处在各收费广场设立服务咨询台,为过往群众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问路咨询等便民服务,并组织人员对站区、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保洁,开展岗位练兵和“找不足、强短板、促提升”业务技能帮扶活动,强化综合素质。

  “学雷锋日”前后,宿州公司亳鹿站青年志愿者分批次多次至亳州火车站参加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向“老、弱、病、残、孕”旅客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一站式志愿服务,为旅客送上温暖。而高界处望江北站、潜山南站、腊树站青年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披红色绶带,向过往司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15000余份,劝导司乘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为群众带来温暖

  近日,天长处创新志愿服务载体,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为雷锋精神点赞倡议书,并开展线下“便民利民”、“扶贫帮困”、爱国主义教育等志愿活动;六安北收费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六安市金安区城北乡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与老人们聊起家常;叶集收费站则组织观看了影片《青春雷锋》。

  此外,高速石化团总支开展“学雷锋精神、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利中心,他们与孩子们互动,在敬老院,他们帮忙打扫卫生,与老人畅聊心扉。

  3月3日,高速联网公司包河大道客服中心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合肥市包河区沁心湖社区开展的“沁心市集·爱心义卖”活动,并将筹集的善款用来满足患有先天性脑瘫、家境贫寒的“许愿人”李梓豪的“微心愿”。

  爱心守望 情暖高速

  3月2日,济祁高速涡阳东站志愿者们带着自制汤圆、水果以及牛奶糕点,来到范蠡社区养老中心,看望孤寡老人,和他们共吃团圆饭。临行前,84岁的王大爷拿出刚刚写好的一首诗,打着快板唱了起来:“志愿者同志真是好,你们为老人到处跑;你们心美手又巧,送来汤圆能吃饱......”

  3月5日,六安西中心罗集站深入驻地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慰问,志愿者们积极捐款购买大米、食用油送到贫困户手中。同样温暖的一幕发生在了合巢芜处芜湖北站,3月1日晚,工作人员徐小莉看见收费安全岛上低着头坐着一位老人,显得疲惫不堪,得知老人因外出理发迷路后,徐小莉搀扶着老人进入休息室,开空调,倒热水、细安抚,一连串的行动让老人身心温暖。

  据悉,为开展好雷锋月活动,安徽交控集团所辖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活动计划,多种举措并行,线上线下联动,统筹安排全年学雷锋活动的开展,让志愿服务逐渐从“运动化”变为“常态化”,营造浓郁的志愿服务氛围。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