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南京女子监狱召开三八节主题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6 20: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欢 李润文

  中青在线南京3月6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润文) 曼妙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动感的说唱……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南京女子监狱的民警与服刑人员自编自演,为监狱里的服刑人员展现了一场特别的“三八”节主题帮教活动。

  此次活动以“明天你好”为主题,以监狱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品牌“心怡微讲堂”为载体,围绕入监第一课、道德公开课、亲情帮教课、回归毕业课等主题,通过歌舞、教育课、视频短片等形式,展现了监狱民警在帮教中坚持创新改造方法,提升教育改造质量,用爱心、恒心和耐心,一点一滴地影响和改变服刑人员,帮助她们重拾自我,走向社会,甚至获得新生。

  看到刚入监时只有26公斤、多次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的重症厌食症女儿如今竟能充满朝气的站在眼前,受邀前来参加活动的潇潇母亲紧紧抱住了女儿,激动地留下眼泪。

  潇潇的改变,离不开南京女子监狱民警一直以来的耐心引导和真诚关怀。

  多年来,南京女子监狱民警与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儿基会以及各界社会团体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教活动,通过成立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特困帮扶工作站、“精神文明共建基地”、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母亲学堂”、“心悦阳光课堂”等方式,先后开展各类帮教活动120余场次,持续开展“播撒春晖”、“高墙圆梦”行动等,先后为80名服刑人员的100余名子女缓解了上学、生活等经济困难。

  活动期间,江苏省妇联和江苏省儿基会分别向南京女子监狱“播撒春晖”贫困助学基金捐赠2万元;向坚持送艺进监的民间剪纸艺术家陈耀授予2017年度“最美帮教志愿者”称号;共有涉及音乐、舞蹈、书法、剪纸、法律援助等五大类的社会帮教志愿者工作室被予以授牌,各具特色的分类帮教体系进一步得以完善,帮助服刑人员正视自我,重归社会。

国内时事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