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最高检五年承办527件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18-03-06 17: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北京3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2013年至2017年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建议527件,其中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146件,已于2017年8月15日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最高检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最高检始终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听取意见、接受监督、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建立完善“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回访”的工作机制。2013至2017年,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527件,协助全国人大有关部门办理议案67件。

  这位负责人介绍,从落实意见建议的效果看,最高检对两会期间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认真研究起草答复意见,逐件与代表联系沟通,注重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和办理结果的意见建议,沟通率达100%,代表均表示满意。

  记者了解到,最高检注重加强与代表的直接联系,先后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检院机关与全国人大代表直接联系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采取邀请代表参加全国性会议、邀请代表视察调研、走访座谈等形式保持与代表的日常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建议。2013年以来,先后57次邀请全国人大代表698人次深入29个省(区、市)视察检察工作。

国内时事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