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合肥瑶海区:安全自护教育志愿服务进课堂

发布时间:2018-03-06 16: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熊伟 王磊 王海涵

青年志愿者正在为学生们上安全教育课。熊伟摄

  中青在线讯(熊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今天的课和平时的课不太一样,志愿者姐姐教会了我们许多日常生活中必要的安全和自护知识和方法。”来自安徽省合肥市滁州路小学二(5)班的王子馨同学高兴地说。

  近日,合肥市瑶海区教体局团委组织该区七色彩虹桥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合肥市滁州路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一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青年志愿者正在带领学生学习安全自护知识。熊伟摄

  课上,青年志愿者通过漫画、视频、知识问答等形式,帮助学生掌握日常生活中的安全自护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

  “上下楼梯不能拥挤、礼让慢行,不在路边追逐打闹,对陌生人来访不要随便开门。在生活中,我们要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方法,与快乐与安全同行。”课后,合肥市滁州路小学二(5)班朱青松同学认真“复习”道。

  七色彩虹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吴世界说:“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安全自护教育活动,让安全知识真正走进学生心中,切实增强广大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临突发安全事件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学生正在阅读安全自护漫画手册。熊伟摄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