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金正恩会见韩国总统特使代表团并达成“满意共识”

发布时间:2018-03-06 16: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蕾

    3月5日,金正恩会见韩国总统特使代表团。图片来源:朝中社 图片说明2:3月5日,金正恩为韩国总统特使代表团成员举行晚宴。图片来源:朝中社

    中青在线北京3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蕾)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5日在平壤与韩国总统特使代表团进行了包括晚餐在内4个多小时的会谈。6日,朝韩双方对外表态,朝鲜方面称双方就南北首脑会谈达成了“令人满意的共识”,韩国方面也认为双方会面结果良好。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6日报道,其中,韩国方面由文在寅总统特使、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统一部次官千海成,国家情报院次长金相均和青瓦台国政状况室室长尹建永参加了金正恩的会见。朝鲜方面由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和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参与会见。

    双方就改善南北关系、保障朝鲜半岛和平稳定问题进行了交谈。朝中社报道称,双方就南北首脑会谈达成了“令人满意的共识”。这是金正恩2012年成为名副其实的最高领导人以来,首次与韩国政府高官会谈。

    郑义溶向金正恩转达了文在寅的亲笔信。向金正恩在第23届冬奥会举办之际,派遣高级代表团等多个大规模代表团,帮助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致以感谢。

    金正恩对此表示谢意,并说:“作为血脉相连的同族,共同庆祝同族的喜事并互帮互助,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这次冬奥会在向内外彰显我们民族的气概和威望,营造北南和解、团结与对话的良好气氛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契机。”

    金正恩表示,朝韩同心协力,扬眉吐气地、朝气蓬勃地推进北南关系,谱写祖国统一的新历史,这就是朝鲜一贯的原则立场,也是自己坚定不移的意志。

    报道称,金正恩听取了特使转达文在寅有关首脑会晤的意志后,双方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满意共识。金正恩就有关部门尽快采取相关的实际措施作了重要指示。

    此外,金正恩还就缓和朝鲜半岛尖锐的军事紧张,推动进行南北之间多方面的对话和接触、合作与交流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朝中社报道称:“金正恩与文在寅总统特使代表团的会谈在充满同胞友爱、真挚的气氛中举行。”

    韩国总统文在寅5日深夜听取了特使团的相关汇报。韩方一位官员表示,韩朝此次会谈达成了一些协议。韩国总统府负责人在6日早晨表示,“据悉会谈有结果,不令人失望”。韩国媒体报道称,该发言反映出文在寅期待作为美朝之间的桥梁,为实现美朝对话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据悉,韩国特使团将在6日下午返回韩国后公布具体会谈内容。另外,特使团郑义溶等人还计划最快于本周访问美国,向特朗普政府说明会谈结果,以推动美朝对话尽早实现。

    此次会谈是金正恩2012年成为名副其实的朝鲜最高领导人以来,首次与韩国政府高官举行会谈。有韩国媒体分析认为,此举堪称是对韩最高礼遇,反映出朝鲜试图借此契机大幅推动南北关系和朝鲜半岛局势进展。

国际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