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东省五星志愿者总数超过1万人

广东启动2018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

发布时间:2018-03-06 10: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记者从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获悉,2017年广东新增五星志愿者1553名,目前广东符合五星志愿者认证条件的志愿者超过1万人。

  3月4日,广东省2018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集中行动日暨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肇庆市牌坊广场举行,广东省运会肇庆市筹委会志愿者工作部现场发布了省运会肇庆城区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分布图。

  据了解,自2014年实施广东省星级志愿者资质认证以来,经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授权,各级志愿者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工联)依托“i志愿”系统记录的志愿服务时间,制度化开展星级志愿者认证工作。目前,广东省符合认证条件(累计服务时间达100小时以上)的志愿者超过30万人。

  为更好地保障志愿者权益,建立志愿服务的嘉许回馈机制,从2017年开始,团广东省委联合广东省发改委、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等53个省直和中央驻粤单位联合发布了广东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计划。今年,以51talk无忧英语、摩拜单车、网易严选为代表的爱心商家也积极加入进来,为志愿者提供在线教育、出行服务和网络购物等多方面的优惠和便利,共同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在2018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日上,团广州市委联合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民政局等单位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示范点”授牌,为志愿扶贫、民间河长、平安联防、厕所革命、邻里守望、金雁关爱、阳光助残、义务劳动、垃圾分类、文明交通等“十项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展示及队伍授旗。

  在2018年汕头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汕头海关、边检总站、汕头市中心医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汕头技师学院等30个单位200多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包含法治宣传、义医义诊、家电维修、眼镜检测、免费摄影等32个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项目。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