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交通人”以雷锋精神助力畅通北京

发布时间:2018-03-05 22: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海燕 李玥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通讯员 李海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玥 )今天上午,在北京公交首个“雷锋站台”——快速公交三号线(BRT3线)安定门站台,北京市交通宣传教育中心团员青年与公交电车十五车队干部职工、东城区安定门东河沿社区及北京宏志中学志愿者一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成立雷锋志愿服务队,清扫站台、引导乘客排队、帮扶乘客乘车,续写站台上的“雷锋日记”,并发放“学雷锋”宣传册及绿色出行宣传品。在互动中,方秋子以《青春岗位建功 为交通服务代言》为题,讲述了如何立足基层岗位服务好百姓出行的亲身经历,传递交通“正能量”。宣讲员张鹏宇则与公交职工交流了地铁司机的日常运营故事,引发强烈共鸣。

    “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选派全国劳模刘美莲、张鹊鸣、李文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建生等8位交通行业楷模,走进老君堂小学、王四营中心小学、和平里第四小学等学校开展宣讲,倡导敬业风尚,激励青少年不断进步,助推学校德育教育。

    宣讲员们为学校师生讲述交通故事、分享一线工作中的点滴,共2700余名师生聆听宣讲。劳模宣讲员朴实的话语中传达着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情感,有同学说,“这样的工作正是平凡岗位伟大,真正的雷锋就在自己身边”。有的学校少先队员与劳模真情互动,有的学校请劳模为“学雷锋小标兵”颁奖,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这样的宣讲活动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在公交104路柳芳场站,“交通人”和乘客分享如何打造文明公交车,车队现场选聘了5名“公交文明监督员”并颁发聘书。大家还参观了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刘美莲同志的创新工作室,开展清洗公交车等志愿服务活动,亲身体验公交司售人员以及广大基层交通人日常工作的甘苦。

    在北京南站“指南针·绿色出行宣传站”,交通宣讲团社区志愿者分团与指南针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站点布置一新,为来往行人义务指路,并设置便捷服务点提供免费为自行车打气服务。

    “义务修车学雷锋”活动在一天前启动,474名自行车协会会员及志愿者走上街头,在人民大学西门、门头沟滨河路、石景山杨庄大街等全市36处街道路口设立站点,为市民义务修理自行车353辆,提供指路、骑行知识等咨询服务678人次,并收集有关文明骑行的行为规范和对北京交通的意见建议,发放低碳出行、文明骑行的宣传册及宣传品,积极呼吁“让自行车回归生活”、倡导绿色文明出行理念。

    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后,“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组织开展多场志愿服务和宣讲活动,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充分展示首都“交通人”风采。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