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长三角铁路3日平安发送旅客221.9万人,创春运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8-03-05 13: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陆应果  王磊

  中青在线讯(陆应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长三角铁路迎来节后旅客出行高峰,平安、有序发送旅客221.9万人,同比增幅23%,创春运历史最高纪录。3月4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客发量居于高位态势,预计发送旅客逾211万人,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13列。

  春运以来,上海局集团公司客流流量大、流向集中、高位运行趋于常态化,高铁运输成为主力军,日均发送旅客175.4万人,客发量占全国铁路的近五分之一。

  为迎战节后春运大客流,上海局集团公司精准开车,采取“高铁+普速”的运输方式,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运行、延长售票营业时间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31天,长三角铁路发送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的旅客5438.1万人,同比增运329.4万人,增幅6.4%。

  节后,安徽合肥、阜阳、徐州、南京等地铁路客流处于高位态势。3月4日,阜阳站增开旅客列车39列,其中上海方向9列,杭甬方向10列,广州方向3列,北京方向7列,其他方向10列。当天,阜阳站发往上海、杭州、宁波方向的列车车票充足,发往广东、北京、省内合肥方向的列车车票有少量剩余。

  据悉,南京站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开设售票窗口,方便旅客取购票。徐州站专门在雷锋顺心服务台为务工旅客提供咨询、应急电话、应急药箱、针线包、小推车、爱心轮椅等服务;设置党员先锋岗,由12名职工组成的青年服务队贯穿其间,从候车大厅到上车,为外出务工的重点旅客提供“一站式”服务,向旅客传递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