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志愿至美——北京市西城区志愿服务发展模式研究》发布  

发布时间:2018-03-05 12: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蕾 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曹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志愿至美——北京市西城区志愿服务发展模式研究》发布会暨西城区志愿服务发展论坛举行。

  《志愿至美——北京市西城区志愿服务发展模式研究》一书根据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总体要求,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83年“综合包户”以来西城区志愿服务事业在理念引领、政策支持的成就和经验。创新性地对西城区志愿服务的发展现状、运行机制、经验模式、典型事迹进行了总结分析和理论探索,全面系统地梳理了西城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现状,总结提炼出西城区志愿服务发展过程中的创新和亮点,推动了西城区志愿服务的理论转化,为推动各地各领域志愿服务工作实践提供参考借鉴。

  在西城区志愿服务发展论坛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发起人、执行副会长张晓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教授、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沈杰,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创始人、主任,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益创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忠平,分别就《中国志愿服务发展趋势》、《从文化角度建构志愿服务的动力机制》、《打造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等方面与志愿者做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陈宁围绕通过志愿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志愿服务促进公共服务提升、加强志愿服务组织的培育和能力建设以及通过志愿服务打造和谐社会新风尚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近年来,西城区志愿服务机制体制逐步完善,志愿服务内容不断丰富创新,正逐渐形成具有西城地域特色的志愿服务体系。未来五年,西城区志愿服务将继续开展“综合包户”、“西城大妈”、“金融法律知识进社区”等项目的品牌推广,深化西城区志愿服务理论研究,通过多种形式实现理论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不断完善西城区志愿服务工作体制机制,提高志愿服务社会动员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社会化发展。同时,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服务组织工作,展现西城区志愿者风采。探索研究志愿服务保障政策,优化完善志愿者激励表彰机制,挖掘优秀志愿者资源,带动更多志愿者服务西城经济社会发展。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