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8中超联赛开幕式主题“超越”

发布时间:2018-03-03 21: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在天津奥体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宣布联赛开幕。

    本次开幕式文艺演出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的主题为“奋斗·开拓”,音乐《战舞》展现了群体团结合作、奋勇向前的形象。第二篇章主题为“回归-进化”,16名来自天津的男女青年组合演唱了中超联赛的主题曲《超越》,表达对初心的回望、对心中梦想的呼唤。开幕式第三篇章主题为荣耀·征途,青年歌手张玮演唱了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主题曲《永远进攻》。今年是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成立20周年。

    经过14年的积累,目前中超联赛已经成为全亚洲最具竞争力、平均上座率最高的足球联赛。2004年首届中超开幕式便在天津举办,15年里,中超联赛飞速发展。今年的开幕式再次回到天津,不但是一次轮回,更是一次超越。场上闪现的数字12寓意致敬球迷。绿茵场上每一次跑动都有球迷们呐喊的力量相伴,每一次进球都伴随着球迷们挥动旗帜的殷殷期盼,所有球迷的支持将化为场上每一位球员向前的力量,这股力量将在绿茵场上生生不息,再创辉煌。

    开幕式文艺表演后为火神杯交接仪式,广州恒大淘宝队代表与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平安集团品牌副总经理陈阳阳登台,由2017赛季的联赛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将象征着中超联赛最高荣誉的冠军奖杯——火神杯交还中国足协。随后,国际级裁判员马宁代表中超联赛裁判员宣誓、天津泰达队队长曹阳代表中超联赛全体运动员宣誓。

    文艺表演后,天津泰达与河北华夏幸福进行揭幕战,双方最终1:1战平。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