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揭幕战泰达功亏一篑 上港8球狂胜大连

发布时间:2018-03-03 21: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晚在天津奥体中心上演2018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最终东道主天津泰达1:1战平补充了马斯切拉诺的河北华夏幸福,令天津球迷倍感振奋。

    上赛季天津泰达一度跌入保级区,最终凭借难以置信的四连胜保住中超资格,而河北华夏幸福则在4:5惜败给山东鲁能之后,痛失亚冠联赛资格,两队实力确实存在差距,本赛季河北华夏幸福喊出“亚冠”目标,同时并未否认“夺冠”之雄心,这也让绝大多数舆论把该队列为联赛第一集团球队。

    但这场比赛东道主天津泰达展现出强大韧性,K联赛金靴乔纳森、米克尔、巴斯蒂安斯3名外援带杨帆、高嘉润2名U23球员首发,第23分钟,米克尔传球给乔纳森,后者直接分球给惠家康,惠家康远角抽射帮助主队获得1:0领先,随后天津泰达在上半场最后阶段守住对手反扑,而埃尔纳内斯、马斯切拉诺和拉维奇组成中轴线的河北华夏幸福迟迟未能找到进攻节奏,拉维奇的单打独斗不能奏效,埃尔纳内斯下半场被赵宇豪替换,不过拉维奇的点球被杜佳猜对线路飞身扑出----此粒点球通过视频裁判确认,没有引发任何争议。比赛最后15分钟,河北华夏幸福几乎倾巢出动,可天津泰达防守层次相对清晰,没有给客队留出反击空间。第86分钟,国脚张呈栋在泰达禁区内的转身抽射终于让球队扳平比分,此后双方互有威胁性进攻但没有转化为得分,最终两队1:1平分秋色。

    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两场比赛中,重庆斯威1:0战胜来访的北京人和,获得赛季主场开门红,上海上港则在主场8:0大胜卷土重来的大连一方,不但给大连立下下马威,也向着自己争取联赛冠军目标迈出第一步。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