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新政导向新赛季 转会遇冷联赛却热

发布时间:2018-03-03 21: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3月2日晚中超联赛揭幕战在天津上演,赛前中国足协发布2018赛季冬季转会注册期间完成转会手续的球员信息,公示内容显示,目前仅有北京中赫国安因为引入两名外援巴坎布和比埃拉超过标准,向中国足协缴纳调节费,大连一方压哨签下的两名外援卡拉斯科和盖坦转会费是否超标依然在审核中。

    中国足协规定的“超标限额”为外援4500万元/人,内援2000万元/人,超过此标准引援的俱乐部,需等额缴纳引援调节费——在内援U23国脚转会费破亿的本赛季,这样的限额标准显然极为苛刻,而在新政压制下,这个冬季转会期中超、中甲俱乐部支出已远远低于去年同期。

    三天前超级杯后的投资人峰会,中国足协明确表示在2018赛季启动将持续三年的五大新政(俱乐部名称中性化最迟于2021赛季正式实施),五大新政调研和制定时间表如下:准入制定之财务监督。完善俱乐部准入规定,制定财务监督办法;准入执行之基地、青训和财务。严格执行俱乐部准入规定,2018年年底训练基地达标、2019年青训梯队达标、2020年财务审查达标;俱乐部名称中性化。中国足协将与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同开展俱乐部股份多元化、名称中性化等问题专项调研、促进俱乐部长期稳定发展。三年内完成俱乐部名称中性化,本赛季结束后出征求意见,2019年上半年发布名称规范,2020年前修订职业俱乐部股权转让规定,2021年达到俱乐部名称中性化;工资帽2020年施行。中国足协将研究并制定“工资帽”制度,限制球员天价高薪现象,引导球员工资回归理性,预计工资帽制度将在2020年开始推出实行;中国足球诚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中国足球诚信体系建设、规范俱乐部、球员、教练、裁判员和其他足球从业人员。

    在中超揭幕战之前进行的首轮3场联赛中,进球数达到15个(广州恒大4:5广州富力,河南建业0:4天津权健,上海申花1:1长春亚泰),这表明尽管转会市场不温不火,但各支球队并未因此不思进取,攻势足球仍将是中超联赛主旋律。

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