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长征五号失利原因查明 今年下半年第三次飞行

发布时间:2018-03-03 14: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航天科技集团获悉,备受关注的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发射失利已查明相关原因,目前正在开展改进措施验证工作,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实施长征五号遥三火箭飞行任务。

  长征五号是我国目前起飞规模最大、运载能力最大、技术跨度最大的一型运载火箭。2016年11月3日,长征五号首飞成功,将我国火箭运载能力提升至近地轨道25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14吨,是我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

  2017年7月2日,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组织实施长征五号遥二火箭飞行任务,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

  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党委书记赵小津今天表示,为充分利用长征五号遥三火箭发射机会,该院于去年启动了该任务搭载卫星的论证工作,决定研制实践二十号卫星,对东五平台八大项关键技术进行全面验证,此举有望推动并牵引以下一代甚高容量宽带通信卫星为代表的型号立项工作。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